top of page
標題字-02.png

脆弱畫室希望讓人在藝術中找到「敘說失敗的勇氣」,在這裡,畫得好不好不是重點,重要的是重新和自己對話、再次看見自己的價值;在這裡,曾經破碎的人會長出力量,為自己的生命塗上美麗的彩色。

 

我們不向貧困者收取任何費用,希望成為一個人在脫離絕望後,還能找回希望的關鍵。我們相信,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力量,只是在困境中沒有被找到、被看見而已。脆弱經驗是打破刻板印象、通往彼此生命經驗的橋樑,重新與其他人建立連結的可能。

 

六年來,許多來到畫室的人開始改變,有人從沉默不語到可以說出自己的故事;有人開始減少對酒精的依賴,找回生活的節奏;有人走出自傷的陰影,在這裡找到彼此陪伴的朋友。

 

這樣的改變,依然持續著。透過畫室裡溫暖的人際連結,透過自己勇敢地畫下的第一筆,透過每一次完成作品後,被自己看見、也被夥伴聽見。改變不斷擴大,漸漸地,我們走向「看見自己的生命歷程」的旅途。

標題字-11.png

延續2021年的故事採集課,每週五固定的創作時光,希望能找到更多元有趣的方式,陪伴大家在創作中找到自己的樣貌,慢慢的看見並療癒曾經的創傷,年底將有公開展覽,邀請一般大眾參觀。

​生活家訪

課堂之餘,約訪地點由學員決定,一起聊聊最近的生活、困難,討論可能的解決方式,看到彼此更多面向。

學伴志工

招募長期陪伴志工,透過一對一學伴機制,隨著課程從陌生到熟悉,等到團體述說時,更能安心自在表達。

多元媒材

為了打破傳統畫室的框架,創作過程中運用剪貼、黏土、保麗龍膠等媒材,像真實人生,多了意外和驚喜。

背景-09.png
標題字-12.png

一個月一次的快樂畫畫課,邀請畫室學員、志工、捐款者一起共度美好時光,沒有壓力地畫畫、聊聊。這個課程像畫室一個小小的觸角,讓多一咪咪的人,感受畫室的氛圍、陪伴方式。

快樂畫畫01.png
2精選.外展藝術陪伴&機構長期合作-北市遊民收容所體驗工作坊.jpg
標題字-17.png

透過跨組織合作專案,與不同組織的工作者、服務對象一起前行。有些對創作有興趣的貧困者、服務對象也會進到夢想城鄉的課程中,成為脆弱畫室的長期學員。2022年合作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、重修舊好、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。

閱讀更多

自2021年的肢體工作坊及《口袋萬華》演出,我們透過肢體、聲音、表演等不同媒介,陪伴學員挖掘更多層次的感受,今年也設計工作坊,希望結合主題課程,帶大家進到學員的故事裡,進而有不同的互動體驗。

標題字-18.png
戲劇課01.jpg
標題字-16.png
背景.jpg
回饋觀眾1_配圖.webp

以創作者敞開的脆弱經驗,連結自身挫折,相互共感、真誠相照,收受美好。(Jaide 記)

蘇大哥的樹.png
bottom of page